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颛孙新龙率队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宣讲法考政策
浏览次数:2739作者: 赵晓红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5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报名首日,淮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分管局长贾鸿鹰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客我市《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宣讲解读今年法考相关政策,并通过平台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颛孙新龙首先就今年法考相关政策变化做一详细介绍,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考试方式上进一步完善,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主观题考试以计算机化考试为主。贾鸿鹰就我市两个考点设置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就考生关注的客观题考试分8月31日、9月1日两个批次的考试方式进行解答,应试人员只能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由系统随机确定批次,具体批次情况参见准考证),我市将根据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等情况确定实际考试批次。

众所周知,学历认证是法考报名中的重要环节,报考人员持有什么样的学历证书可以参加报考。我市法考工作负责人对此做了详实解答。对于考生来说,能否报名参加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该是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司法部出台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对报名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第二十二条又做出了补充规定,明确本《实施办法》实施前,也就是2018年4月28日之前就已经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经取得第九条明确的学历的,同样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换句话说,如果2018年以前曾经报名参加过司法考试的(放宽地区除外),或者虽然没有报名参加但是具备报名参加条件的考生,就属于“老人”,只要没有出现《实施办法》第十条明确的不得报名的禁止条件,以后都可以有资格继续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单地说就是2017年时符合报名条件的自考本科生、成人本科、非法本都可以考,并且没有期限限制,一直都可以报考。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没有参加国家统一入学考试的党校学历不可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