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李光辉一行调研临涣古镇“茶馆说法”工作
浏览次数:3010作者: 王翔雨   信息来源: 临涣司法所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2日上午,淮北市司法局李光辉一行莅临濉溪县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临涣镇城隍庙茶馆,就建设“茶馆说法”法治宣传教育品牌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

一众老茶客,三俩普法人,谈笑风生,口耳相传,迎面而来的浓厚画面感正是临涣茶文化带来的天然特色。李光辉副局长在对临涣茶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实地考察中指出,品牌的打造要突出特色,茶馆是百姓娱乐休闲的场所,让法治文化更加亲近每一位茶客,让老百姓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法治宣传教育看在眼里,把法律知识记在心中,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杯茶中,才是我们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意义所在。

随后,李光辉副局长与茶馆老板、设计师对依托茶馆平台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细致探讨,详细了解了“茶馆说法”工作开展情况,对争取早日打造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品牌给予殷切期望。

细节处彰显临涣老味道,法治中出彩茶馆老规矩,从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到如何在临涣大鼓、坠子戏等古镇民俗文化中增添法治元素,再到如何在临涣茶馆的老味道、老规矩中突出新的法治风尚, 建设“茶馆说法”品牌的规划蓝图愈发清晰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