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律师﹒媒体﹒儿童”沙龙活动在淮北举办
浏览次数:7119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3日,安徽省第十五届“律师﹒媒体﹒儿童”沙龙系列活动在淮北市相山宾馆举办,这是该活动开展15年以来首次在省会合肥市以外的地市召开。

上午,省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律师委员和淮北市律协未保委成员、媒体代表、儿童代表以及心理咨询师等30多人共同参加了沙龙座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省律协未保委姚炜耀主任主持沙龙活动。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走进人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校园也不例外。“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够帮助我们的学习生活。用不好会引入歧途”,来自淮北市淮海路小学的学生代表从儿童的视角说出了上网对自己的影响和困惑,心理咨询师当场对孩子们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大队辅导员徐华老师不时地进行点评。律师从法律的视角告诉孩子们要文明上网,遵守法律和规则保护好自己。媒体代表认为要通过舆论媒体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沙龙还讨论了对于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和性保护等方面话题。

省律协未保委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下午,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朱溟科长做了一场题为《律师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查起诉阶段操作实务》的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70多名律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律师们与授课检察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