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献礼祖国70华诞:淮北市司法局开展文艺进监活动
浏览次数:4545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06-14

F72A7907.JPG

为进一步营造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积极向上的改造环境,加强服刑人员悔罪感恩教育,提升安置帮教工作质量,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淮北市司法局走进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开展“我的国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六届服刑人员“至善”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F72A8020.JPG

6月13日上午,淮北市司法局、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在滨西监区联合举行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年父亲节主题教育活动,由此拉开了系列活动序幕。活动现场,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歌舞剧院、淮北阿紫朗诵艺术团和白湖分局民警、部分服刑人员,共同表演了舞蹈、男女声独唱、诗朗诵、魔术表演、歌伴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是历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表演节目最丰富多彩的一次。开幕式上,举行了淮北市司法局送书进监向服刑人员捐赠图书仪式,让服刑人员在文化知识的洗礼中,明白事理,领悟人生,告别旧我,重获新生。

F72A7942.JPG

演出现场,开场舞《阔步新时代》,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中国人民阔步迈向新时代的风发意气和豪迈气概;白湖分局民警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国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不畏强敌的英勇气概;女声独唱《爸爸给的坚强》,表达了深藏心中深沉厚重的父爱;配乐诗朗诵《父亲的麦地》抒发了对父爱的感恩之情;滨西监区服刑人员表演的魔术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整场演出围绕“我的国 我的家­­——爱国 奋斗 责任 担当”主题展开,突出家国情怀,体现时代旋律。同时邀请了两名刑满释放人员创业典型进行了回归创业经验介绍。父亲节将至,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亲情帮教活动,数十名服刑人员与帮教亲属开展亲情互动,尽享天伦之乐,高墙内萦绕着亲情的温馨。

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期间,淮北市司法局参加活动的干警接受了警示教育,参观了监狱改造环境,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一员,要从这些鲜活的事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恪守职业道德,坚持依法行政,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队伍形象,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淮北市司法局始终高度重视在监服刑人员的延伸帮教工作,多次开展送书进监、文艺进监帮教等“双向联系”活动,将双方教育改造服刑人员协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协作互补,将“双向联系”工作不断落到实处,创新工作形式,实现监地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