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把好“风向标”、当好“领头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4129作者: 文 郭政 图 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07-31

 

 

6U2A4227.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4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中央相关通报内容,还对派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编印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忏悔反思材料选编》进行了学习。

唐保银指出,以案示警,必须以严规正风肃纪。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了党的声誉,危害了干群关系,通报的案件“问题典型、性质严重、教训十分深刻”。要彻底清除这一毒瘤,必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唐保银强调,以案为戒,必须以初心照亮前路。全市检察机关应坚持站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履行职能,助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全力护航淮北转型崛起,以实干实效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更丰富、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美好生活的需求,以淮北检察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优异答卷来赢得理解和支持、赢得信任和满意。

唐保银要求,以案促改,必须以担当履行使命。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在上半年扎实工作的基础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为镜鉴,深刻认知、深刻反省、深刻汲取,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一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久久为功永远在路上,强力推进“严强转”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对于如何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唐保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好教育引导,树立真抓实干的“风向标”。要着力固本培元,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和党员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端正权力观、政绩观,强化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要解决好“信”与“疑”、“公”与“私”的问题。要坚持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淬炼出“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干警。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当好务实进取的“领头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说到位、想到位、做到位,以榜样力量带动党风进一步纯洁。三是抓好建章立制,筑牢庸懒散拖的“防火墙”。在前期建立健全制度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将强党风、转作风、树新风全面融入机关党建、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做到与法规制度无缝对接,与党内政治生活紧密结合,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四是抓好正风肃纪,架起查究问责的“高压线”。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全流程抓、全要素抓、全参与抓,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通过抓党风、转作风、促检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淮北检察良好政治生态。

其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认识体会,针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