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系列活动喜庆建党98周年
浏览次数:5094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8-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支部换届,强化组织建设。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对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基因。组织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我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初心”,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本色。通过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章要求,规范党员行为。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关怀。组织到古饶镇土山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让老党员和退役军人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共产主义信念。

开展志愿服务,凝聚干事力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结对帮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党员、困难家庭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以及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