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张敏赴淮北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浏览次数:3968作者: 赵晓红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8日至9日,张敏副厅长在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张金潮、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调研员韩松林的陪同下 调研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并到相山区任圩司法所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察看了临涣茶馆人民调解室。市司法局局长颛孙新龙、副局长贾鸿鹰陪同调研。

张敏副厅长对我市先前设置的两个考点实地调研后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我局立行立改,当即更改为一个考点(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两个批次(8月31日、9月1日)开考,既满足了考场设置需求又降低了考试风险。

颛孙新龙介绍了我市法考工作开展情况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张敏对我市去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就今年的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敏指出,当今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资格准入考试,而是为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选拔培养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特殊性考试制度。市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领导保障有力,协调联动机制健全,考场安全保障举措到位,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应急处置准备充分是法考工作顺利组织实施的良好基础,在筹备阶段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各项工作细致、到位,方能保证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张敏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辐射“一杯茶调解法”。推广宣传报道临涣茶馆“以茶暖人心,以茶说人生,以茶述纠纷,以茶找支点,以茶拆面子,以茶置梯子,以茶达协议”的七步之法,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渠道招聘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司法所,加大工作人员力量配备。三要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管理和日常帮教工作。着力加大对重点帮教对象的衔接管理力度,减少脱管、漏管现象,分类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