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流浪乞讨高温天气临时避暑工作
浏览次数:3126作者: 关丽娜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8-19

 

高温天气,烈山区民政局积极准备各项应急措施,到人员聚集的街面开展流浪乞讨宣传,悬挂救助电话,确保夏季高温期间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加强“三级救助联动”做好物质储备,区民政局提前储备好各种防暑降温药品及救助食品发放到镇办民政室,要求镇办民政室和村居民政专员,要加强巡查力度、畅通信息、紧密协作,确保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加强救助政策宣传公布救助电话,为提高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知晓度,区民政局印制了2000张救助宣传画和10余条宣传条幅在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部位张贴及悬挂救助条幅、公布救助电话。到街面搭建临时救助篷开展流浪乞讨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志愿者提供救助线索,特别是加强和道路清洁工宣传引导工作,共同做好高温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积极协调多部门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城管、清洁工、及交通等部门的密切联系,给清洁工发放救助宣传电话,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让流浪乞讨人员切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保障他们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