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快字当头!烈山法院2天成功调解案件 26人工资终追回
浏览次数:3197作者: 石晓萌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3日,三位当事人代表来到烈山区法院,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 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姜玉文的手中,对姜法官尽心尽责、司法为民,成功为他们26人追回劳动报酬表示感谢。

原来,当事人胡某等26人曾在淮北某纺织有限公司工作,月薪2000元,由于该公司经济效益不好等原因,2008年至2013年共拖欠26名员工工资共计140余万元。胡某等人后来多次向该公司讨要,均被对方以“资金链断裂”“确实没钱”等为理由推脱。无奈之下,他们走上了多方辗转讨薪的道路……

今年8月,烈山法院诉前调解团队受理了该案件,法官们专业负责的态度使一筹莫展的当事人看到了希望。其后,姜法官多次前往淮北某纺织有限公司了解案情,耐心地向其释明法律,告知其拖欠员工工资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晓之以情,分析利害关系,让其换位思考,多理解原告当事人的难处,加上中间人的说合、劝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26起劳动争议系列案件仅用时2天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司法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重要途径。烈山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积极创新举措,充分运用诉前调解、速裁、和解等方式处理纠纷,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渠道。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让人民群众实现权益,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