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杜集区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助力非公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化解
浏览次数:3456作者: 马骏   信息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更好发挥商会民间社团组织服务会员的职能以及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化解非公经济领域矛盾纠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有关规定,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要求,杜集区积极筹备成立了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杜集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法院、朔里镇设立工作站,并与8月9日在朔里镇科雷伯格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杜集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率先在特定行业和领域开展专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有益尝试,填补了杜集区商会人民调解组织的空白。有助于维护纠纷各方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商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提高预防化解商事领域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会员诚信守法经营,为全区非公有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力度,提高商会调解组织的建设水平,为健全调处化解纠纷机制、织密调解组织网络、促进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