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市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在烈山区法院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9547作者: 文/聂世臻 图/石晓萌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8-20

淮北市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在烈山法院挂牌成立3.JPG

 

淮北市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在烈山法院挂牌成立.JPG

8月13日上午,淮北市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在烈山区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联合调解中心的成立是烈山法院联合区司法局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区司法局局长李强、安徽泽黎律师事务所主任程伟等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化,产业结构的调整,多种灵活用工形式的产生,使得企业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特别是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劳动关系的稳定产生了显著影响,劳动争议案件急剧增加,自去年10月淮北市三区的劳动争议案件集中到烈山区法院管辖以来,受理劳动争议案件645件,同比增长近30%,给烈山法院的审判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调解组织的资源,引入各方社会力量参与到劳动纠纷的化解工作中。烈山区司法局将负责对调解中心工作进行政策指导,指派律师参与到劳动纠纷的诉前调解工作中,烈山区法院派员对调解中心作相关业务指导,在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协调下,积极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切实提高先行调解的实效性,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烈山法院将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综合作用,实现诉讼调解与社会大调解机制的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烈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揭牌当天,诉调对接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系列案件,为26名当事人追回劳动报酬140余万,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