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3518作者: 文 郭政 图 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08-20

6U2A5825.JPG

6U2A5832.JPG

8月15日下午,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安排,淮北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市检察院非公党建指导联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全程陪同。

受邀来宾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区、党员活动室、技术中心和院史馆,观看了淮北检察专题片。随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刘继英向来宾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向来宾赠送了法律书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资料汇编》、《检务公开手册》等资料。与会来宾对淮北检察内强业务外树形象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淮北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紧急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民营企业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指出,继三月份联合签订《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作书》建立四项协作机制后,市检察院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商会,加强涉民营经济案件办理,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活动,做实民营经济保护工作,让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检察工作有温度、检察官有亲和力。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保护,孙秋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协作机制并进一步丰富;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民营企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三是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促其健康发展。

在介绍检察职能和民营企业相关法律制度后,唐保银表示,为护航民企健康发展,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坚持理念引领,强化政策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系列政策规定,坚持把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立足职能,强化司法保护。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考虑保护企业发展需要,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涉民营企业案件监督,在惩治犯罪的同时努力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依法从严打击针对民营企业的犯罪行为,切实保护非公经济的合法利益。三是坚持联动机制,强化联席合作。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等部门协调配合,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工作,抓好内外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护航民企的广泛共识,汇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