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濉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多举措做好党建工作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浏览次数:5626作者: 朱晓珍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8-29

今年以来,濉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积极促进警营文化繁荣发展,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有力地推动了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县局治安管理大队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党务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该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小组会议,每季度组织一次党课教育和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安排部署党建工作。

强化政治建警,促进队伍建设。一方面着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理论素养,详细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筑牢队伍忠诚警魂。另一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提升民警思想素质,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核心,不断提升队伍的忠诚意识和宗旨观念,教育民警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队伍政治坚定,信念不动摇、方向不迷失。

强化作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培养民警对纪律规定的敬畏意识,从警容风纪、遵规守纪、言行举止等细微处着眼,加强作风教育,组织民警逐人签订了严格遵守纪律条例“责任书”,结合队伍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学习、重点警示。同时,注重从优待警,关心民警,关注民警身心健康、落实慰问制度,大力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警营和谐氛围,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强化宗旨意识,推进警民和谐。扎实开展“一村一警”活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一村一警”制度,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主动深入村庄、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护民权,同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疏导化解社会矛盾,并针对各村庄周边环境进行认真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村庄周边环境长治久安,大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