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法律援助为社区服刑人员撑起一片天
浏览次数:4198作者: 刘丽娟   信息来源: 三堤口司法所发布时间:2019-09-02

“高所长,我该怎么办呀,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社区服刑人员张某一大早就愁眉苦脸的到社区矫正办公室诉起苦来。

张某是去年到我们司法所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其当时是因为制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缓刑,其父亲也被叛了缓刑,母亲被判实刑。家庭的重大变故让张某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刚来到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的时候,他的情绪很低落,萎靡不振,成天从早到晚喝酒麻醉自己,老婆带着两个孩子不止一次的来到司法所哭诉,甚至到最后要与张某离婚,张某还曾经以死相威胁。在司法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开导、教育和关怀下,他终于摆正了自己对待人生的态度,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了一份正式的工作,对家庭和自己重新的负起责任来。

可是最近他又摊上了一件麻烦的事情,异地法院对他提起了公益诉讼,要他承担300多万元的民事赔偿,巨大的数额一下子把他吓的六神无主才发生了开始的一幕。三堤口司法所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及时向相山区司法局汇报,并且为其申请法律援助,现在案件已经开庭审理,等待法院的判决。

上周的社区服刑人员学法交流会上他说了一句很深刻的话“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在矫正期间,不仅仅让我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而且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我一定好好的接受社区矫正,不辜负大家对我的这份关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