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烈山区司法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浏览次数:10798作者: 赵烁烁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09-02

今年以来,根据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烈山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工作职责,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营造扫黑除恶的法治氛围。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七五”普法相结合,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广泛宣传与扫黑除恶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严格抓好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通过每月排查,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现象,鼓励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积极坦白、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同时,面向他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警示他们做到讲法律、知敬畏、守规矩。

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明确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职责及任务,要求律师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依法履行代理、辩护等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