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路遇车祸伸援手 法警施救暖人心
浏览次数:5136作者: 文/ 顾景祥 图/朱鹏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7日中午11点20分,烈山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在押解被告人至看守所回法院路途中,当囚车行驶至东外环路与淮海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将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事故现场尚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为防止交通事故的扩大化,车上的几名法警和驾驶员当机立断把警车停到路边,投入现场救援的行列中,用警车作为安全屏障,一边设置警示标志,一边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见受伤的女子还倒在三轮车里,一直捂着自己的胳膊,鲜血直流。生命危在旦夕,险情就是警情,简单询问受伤女子身体状况后,法警和驾驶员一边救助受伤人员,迅速扶起三轮车,随即从警用急救包里掏出应急用品为伤者简单包扎,一边维护交通事故现场,并及时疏导过往车辆。10分钟后,公安交警及急救中心救护车到达,直至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法警们才有序离开,继续踏入返程之路。

近年来,烈山区法院法警大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出色地完成了押解、值庭、送达、协助执行等工作任务。他们路遇车祸,勇伸援手,处事果断,彰显了法警服务于民的责任本色,为法院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