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濉溪县公安局打击套路贷犯罪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13085作者: 王妍 张传业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9-09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濉溪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套路贷”违法犯罪,始终坚持深度打击与综合整治并重、精准打击与依法治理结合。截至8月25日,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1个,破获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扣、冻结银行账户112个、涉案现金430余万元,扣押机动车3辆。通过打击整治,该县有明显“套路贷”嫌疑的非法放贷公司、场所基本关停,相关违法犯罪举报明显下降,有效遏制了“套路贷”违法犯罪多发势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濉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涉及“套路贷”重点案件线索的查办工作,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套路贷”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濉溪县公安局专题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抽调多部门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向“套路贷”违法犯罪进一步发起凌厉攻势。各所队对近年来涉嫌“套路贷”、各种打着“经济纠纷”旗号进行暴力或“软暴力”讨债等类似的警情、案件和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挖掘隐藏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同时通过汇总群众举报、调取工商资料、实地秘密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商业店面等可能隐藏“套路贷”犯罪的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滚动排查,仔细核查从业人员背景,力争发现一批“套路贷”犯罪线索和团伙,确保打准打实打主动。把打击的矛头对准“套路贷”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力争做到查获一起案件、挖出一个网络、摧毁一个团伙,从源头上彻底打击“套路贷”犯罪。

濉溪县公安局建立运行分工协作机制,局扫黑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刑侦部门当好侦查破案的主力军;指挥情报部门对疑似“套路贷”警情进行摸排梳理;经侦部门参与和指导担保典当、小额贷款等金融公司及网贷平台基础摸排,协助做好涉案资金查控工作;网安部门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力争发现一批网络“套路贷”线索;信通部门最大限度开放数据资源和查询权限。

该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网页、微博、微信、报纸等新旧媒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发布案例对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宣传,详细介绍“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的具体套路、主要特点及防范手段,提醒人民群众合理消费、理性借贷,警惕“套路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