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廉”香四溢染书屋
浏览次数:8404作者: 谭昌领 郜建华   信息来源: 孙疃派出所发布时间:2019-09-23

“人生就像一只空瓶子,心里装着什么,就会得到什么。”9月18日中午,安徽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青年民警蒋亚平,刚从所里的廉洁书屋“充电”走出来,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初,为提升公安民警文化素养,激发廉政内生动力,孙疃派出所拓宽思维、创新举措,腾出两间房屋,筹集书刊,藏书460余册,其中廉政内容的占三分之一,给党员民警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构建廉政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在身边打造一块警示教育基地,推进从警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补钙壮骨、立德铸魂、明德拒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自从有了廉政书屋,民警“八小时”之外有了好去处,时常进行“充电”,扭转了过去“电源”不足或者“缺电”问题。

读廉政书籍,扬风清正气。目前,孙疃派出所建立党建主体责任清单、执纪监督责任清单和执法执纪负面清单,主线清晰,脉络分明,激活了党建工作一池春水,催生了该所的政治生态晴朗。 同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向廉政书屋时事增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让民警及时看“廉”书、阅“廉”报、阅“廉”刊,汲取“廉”文化正能量。

“适时把廉政书屋打造成为廉政文化教育的新高地,完善资源配置,提质增效成果,互动交流平台,使廉政书屋成为公安民警的精神家园。”孙疃派出所教导员李士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