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三堤口司法所爱国普法教育走进淮纺路小学
浏览次数:11278作者: 高玉明   信息来源: 三堤口司法所 发布时间:2019-10-09

黄鹤鸣-摄爱我中华与法同行.jpg

 

黄鹤鸣-摄爱我中华与法同行 (2).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家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助推法治中国目标的实现,近日,三堤口司法所走进淮纺路小学,在国家70周年大庆之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普法教育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三堤口司法所干警和淮纺路小学的全体师生一起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感受着这70年来我们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接着,司法所干警向广大师生宣讲《宪法》《国旗法》《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学生们进行爱国普法教育。最后,司法所干警带领学生们齐声诵读宪法,在这个庄严的场合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宪法与法律的庄重与威严,让他们从小树立起敬畏宪法与法律的意识。

此次爱国普法教育活动,不仅大大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让法律的力量直击人心,更让他们懂得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相信国旗下成长的他们也必将为我国的法治建设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