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濉溪县举办“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濉溪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法治文艺汇演
浏览次数:79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9月28日晚7点,在濉溪县龙池公园民生广场举办了“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濉溪——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普法资料、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有奖知识竞答,向社会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到场的观众高达上千余名。原县政协主席、现关工委主任杨恒仁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演出的期待与开展法治活动的肯定。

该场演出通过自导自演的方式,用快板、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表演来增强居民的法律知识,以此来提高居民参与平安濉溪、法治濉溪、文明县城创建的自觉性,把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快板《开发区新气象》唱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快板《反邪教》和三句半《崇尚科学反邪教》指出了邪教的现实危害,提高了群众防邪能力;小品《家和万事兴》表现了家庭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豫剧《绣红旗》表现了江姐在狱中仍不放弃自己的信仰,在被杀害前夕绣红旗表达自己不屈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向往;小品《法律援助》、《作茧自缚》将基层极具代表性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把法律知识与百姓生活有机的结合起来,用艺术的手段,通俗、生动的呈现给大家;豫剧《包青天》的表演者是一位女士,但是她用她深厚的嗓音功底讴歌了包公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情怀;小品《睡塌天》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时刻把贫困人口挂心间;泗州戏《三代人》的精彩演绎,更是教会了我们要以孝道为先。整个演出在群众的欢声笑语、阵阵掌声中进入尾声。随着《歌唱祖国》旋律的响起,整场晚会落下帷幕。

演出过程中,不时穿插宪法、法律、“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及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社区居民欣赏文艺大餐的同时,不仅学习到法律知识,而且也领取了精美的奖品。该次法治演出涉及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保障法》等10余部法律,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实现人人尊法、信法、守法,进一步弘扬家国相通的大局观,仁义诚信的价值观,天人合一的和谐观,礼法结合的秩序观,情理法融合的正义观。让民间创造的优秀法治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亮丽的光彩,让法律的种子传播到大江南北,让正能量撒遍祖国大地。

本次晚会由濉溪县委政法委、濉溪县关工委主办;濉溪县法学会、濉溪县司法局、濉溪经济开发区、濉溪县融媒体中心、五里郢社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