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检察院国庆期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浏览次数:2074作者: 王跃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国庆期间,濉溪县检察院按照建设“五个过硬”检察队伍的要求,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检察干警执法行为和对外交往行为,树立检察干警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深化作风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正队伍中的不正之风,认真查找解决“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各项办案纪律、工作纪律以及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

强化内部监督。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的理念,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标准来监督自己,建立完善执法办案监督机制,围绕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岗位和执法办案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对执法办案的监督,规范执法行为。

落实廉政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岗双责”,加强责任追究力度。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细化监督、分解责任,有效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