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石台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3547   信息来源: 石台派出所发布时间:2019-10-16

 

e78e933db3118f19b94d9d69a50bf3f.jpg

为有效顺延“建国70周年大庆” 期间的反恐安保力度,有效配合即将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进行反恐安保。结合本辖区内各类校园分布较多的具体情况,确保辖区内校园安全与师生的人身安全,石台派出所联合辖区内石台镇初级中学进行一场校园反恐防爆应急实战安全演练。

演练通过模拟警情,两名持刀“暴徒”于2019年10月16日因为孩子在校园内受到同学推搡殴打,学生家长为报私愤,持刀砍杀路人及学校师生、暴力冲击校园,造成多人受伤的严重涉恐涉爆警情。校园安保人员及时开展防范自卫并报警,石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处置。值班民警接警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处置,将“暴徒”逼到学校大门以外。值班民、辅警及时将学校大门上锁,并疏散群众,救治受伤人员。街面巡逻警力火速增援,迅速投入战斗。最终,经过民警和学校安保人员协同作战,成功将“暴徒”抓获。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石台辖区内各个重点场所尤其是学校的“四联三防”,将各类突发警情控制在有效控制范围内,本次校园反恐防爆应急实战安全演练为辖区内安保重点单位打了一剂强心针,同时提醒应急防范单位应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本辖区内社会大局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