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四个紧抓”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3547作者: 任凌云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近日,淮北市司法局以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以“四个紧抓”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紧抓理论学习。淮北市司法局通过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在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的带领下,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法治发展进程;同时,指示要求下属各区各单位以主题会议、读书班等方式加强对新时期我党创新理论的理解掌握,实现武装思想、夯实行动的效果。

紧抓基层党建。淮北市司法局通过专题汇报、领导检视、征文征稿等方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活动,收集整理了解下属各县区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推动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机构的工作开展,做到有力度、有质量、有成效,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紧抓行业落实。淮北市司法局主要成员参加了市律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律师工作的思想精神,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要求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同时,司法局主要领导还专门走访了市内律所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了解。

紧抓革命传承。淮北市司法局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接深刻地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意义,组织参观了侵华了日军渠沟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碑、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徐度乐事迹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我党的艰苦奋斗岁月,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敢拼敢闯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为国为民为家的崇高理想,以此来继承革命传统,开创时代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