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濉溪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浏览次数:9896作者: 冀倩倩   信息来源: 濉溪县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9-11-13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每名青少年从内心尊崇、敬畏、信仰法律,是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的根本大计,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10月31日下午,濉溪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法学会、县教育局等单位应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的邀请,在学校教学楼广场作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教育专题报告。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活动中,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所长、濉溪县法学会会员盛勇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中的责任和使命》的专题报告。盛所长从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始谈起,结合发生在中学生身边的案例,生动地解析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醉、抢劫罪、盗窃罪等常见罪名,帮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宪法和法律意识,认识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学会了分辨生活中常见的违法行为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