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濉溪县司法局:出实招 下功夫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10008作者: 夏明超   信息来源: 濉溪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9月份以来,县司法局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实际,在学、查、改上下足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深入“学”上下足功夫,强化政治上的警醒。

司法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通过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固定学习日、交流研讨会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动机关干警、各支部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组织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两次集中研讨,四次重点专题研讨;深入剖析,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局机关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支部党员活动日为载体,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敬老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中开展正反面典型学习研讨,找差距,在具体工作中抓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精准“查”上下足功夫,强化思想上的坚定。

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等方式,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学习教育校出的偏差、调查研究发现的短板、征求意见分析的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查细查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为真刀真枪、真改实改打牢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共梳理查摆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现阶段围绕县委确定的“1+8+2”专项整治问题,结合工作、自身实际,研究制订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列出问题具体表现形式,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及责任科室,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落实整改。

在彻底“改”上下足功夫,强化行动上的自觉。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压实责任,逐项抓好整改。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能够即时解决的,马上就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集中精力见成效;需要长期整改的,紧盯不放,分阶段整决,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