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
浏览次数:27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1日,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会议并做辅导讲话,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祝鑫和2名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余跃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一要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决定》体现了对制度的高度自信。要把学懂弄通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绝不动摇,坚决与一切企图分裂的势力作斗争,旗帜鲜明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法治与社会主义制度一同走来、一同发展、一同进步,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人民法院,要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优越的制度要靠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去落实、去推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审判制度,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四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促进司法为民举措的落实,处理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在司法工作实践中践行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和宗旨要求。五要把庆祝建国70周年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促进法院工作繁荣发展。建国70周年的庆祝活动,激发爱国热情,激励爱国之志,要将这种感动和热情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动力,促进法院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