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法学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浏览次数:1857   信息来源: 濉溪县法学会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在县委政法委四楼会议室召开濉溪县法学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丁正武同志主持,法学会全体理事3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学会秘书长鲍文正同志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钱界殊同志在县区法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丁正武同志作了县法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度县法学会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提前进行谋划,大会通过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选举办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林晓海同志为法学会会长;增选马成城、陆青峰2名同志为法学会副会长。选举王玉岭等4名同志为法学会理事(常务理事)。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林晓海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认可法学会之前的工作,并对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当好推动濉溪转型崛起的“智库”和“高参”,形成一批“接地气”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治理依据和智力支持。二、要突出法学研究的重点。要紧紧围绕“法治濉溪”建设,加强对网络安全、公共安全、依法治理、矛盾预防化解等方面的研究;要积极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创新,加强与省、市法学会的汇报沟通,积极向市法学会推荐展示我县法学会最新的研究成果;抓好法学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动更多的成果进入决策层,更好地服务濉溪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法学会的领导管理体制,推进法学会组织和机构建设,补齐短板,尽快探索在法学会成立党组,逐步建立会员例会制度、会员调研制度、会员评价制度等,确保法学会工作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