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信访局赴天津考察学习信访事项人民调解等工作
浏览次数:2077作者: 王璐璐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近日,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贾俊峰、市信访局副局长周鲁全一行6人前往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武清区司法局进行考察,深入学习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和司法所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与调委会主任郑宗瑶展开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关于调委会组织建立、制度设置、工作开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就我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向郑主任进行咨询;之后考察组观摩学习了调委会的卷宗制作和制度建设,并实地参观了调委会的办公场地。

下午,考察组前往武清区司法局考察关于司法所建设、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司法行政区域合作机制方面的工作。座谈会上,武清区司法局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考察组还参观了武清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东蒲洼司法所,了解了天津市独特的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深入地学习了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和武清区司法局关于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工作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优秀经验和独特做法,也让我们看到了我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等工作的不足之处,下一步,要逐步将此次考察学习到的经验与我市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融汇贯通,将我市人民调解和司法所建设工作提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