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2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午,烈山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在杨庄矿工人村体育广场开展烈山区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通过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重点宣传《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殡葬管理条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及《收养法》等民政政策法规,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20余名群众关于低保、婚姻、收养、殡葬、老龄等方面问题的咨询。

本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密切了民政部门与群众的情感,使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而且更加充分向社会展示了民政部门“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深切地体会到宪法和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以及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