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严冬猎赖”不停歇 冬季执行出成效
浏览次数:4336作者: 濮慧   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行动和全省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精神,12月12日,相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严冬猎赖”行动,集中力量解决涉民生、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对被执行人形成法律威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凌晨5时50分,寒气逼人,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相山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早已集结完毕,警车整齐排列在法院大楼前,副院长朱晓瑜作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各执行小组迅速登车,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伴着一路闪烁的警灯奔赴各执行“战场”。

此次行动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组会,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提前梳理案件、摸排定位、规划路线,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邀请了多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现场参与监督执行,扩大执行的威慑力、影响力,努力构建公民守法诚信的社会体系。

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共拘传被执行人159人,实际拘留2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27人次、限制消费647人次。共执结涉民生案件89件,累计执行到位金额157.23万元。

相山区法院实施执行团队化办案模式后,充分发挥“快执+送达”团队的力量,做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有的放矢,为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相山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各执行团队的作用,以敢打敢拼、不怕吃苦的精神,将“江淮风暴”冬季行动这场战役打出声势、打出权威,以实际行动践行执行干警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