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三举措打击电信诈骗
浏览次数:4474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12-25

淮北市司法局结合职能作用,三举措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多渠道、多路径地参与防电信诈骗工作,为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开展“常态化”宣传。组织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法治宣传员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集中教育活动29次,并结合实例宣传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有效避免了群众财产受到不法侵害。

二是开展“针对性”宣传。市司法局将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及老年人、妇女和青少年等易受骗人员采取“口头宣传、纸质宣教、解答疑问”的方式进行了针对性宣传教育,制作防电信诈骗挂图9幅,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辐射型”宣传。市司法局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定期推送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100余篇,制作防电信诈骗抖音视频2部,扩大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群众知晓率和防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达到全民“免疫”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