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东山司法所:集中点验,强化社区矫正监管
浏览次数:4433作者: 张毛敏   信息来源: 东山司法所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东山司法所组织开展集中点验活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监管意识。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对在场的10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点名核对,刷身份证并签字确认,重申社区矫正报告、会客、外出、居住地变更制度,告诫社区服刑人员时刻牢记服刑身份,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纪律,提醒他们两节期间要安全出行,杜绝酒后驾车,远离危险场所,不得从事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遇到重大事项立即向司法所报告。活动后,对于2名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司法所干警开展“一对一”谈话教育,全面深入了解其内心状态及现实状况,降低再犯罪风险。

此次场点验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改造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守规定、服从监管,为两节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