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在淮北市召开
浏览次数:9523作者: 姜萌萌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DSC_0024.JPG

12月26-27日,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在淮北市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敏主持会议,淮北市副市长章银发在会上致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及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的重要批示,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淮北市司法局等6个市(县)司法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淮北市杜集区石台司法所、濉溪县刘桥司法所和相山区任圩司法所。

姜明充分肯定了全省司法所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在过去的三年里,司法所工作的基本保障问题得以解决,司法所规范提升工程扎实推进,组织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

对下一步做好司法所三年提档升级工程,姜明强调,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新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理念,必须立足筑牢司法行政根基,推动全省司法所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姜明指出,提档升级的重点是解决好怎样充分发挥好司法所职能作用的问题。要落实任务,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履职服务能力、基础设施保障、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努力实现司法所工作提档升级;要积极探索,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分类指导,着力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

在讲话中,姜明着重强调了在坚持发展好“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中司法所要发挥更基础和更重要的作用;同时,面临人少事多的困境要向“信息化建设”要效率,强化区域性司法行政工作,加强所际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为司法所工作提供更为有力保障。

章银发表示,淮北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将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嵌入市域社会治理大格局,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和司法服务整体水平,推动全市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各市司法局局长、促进法治科(处)长,省直管县(市)司法局局长;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淮北市所辖县区司法局局长、部分司法所所长等共计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