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曲阳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5709作者: 杨玉萍   信息来源: 曲阳司法所发布时间:2020-01-07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法律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曲阳司法所秉承“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提早谋划,积极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专项活动。

走进辖区工地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有计划的奔赴辖区工地开展与农民工讨薪相关的法律宣传、咨询以及法律援助知识宣传。通过派发《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知识手册、便民服务联系卡等方式让农民工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发挥调解作用防止矛盾激化。司法所与街道公共安全办、社区等部门联合,及时掌握辖区工地项目信息,对需要帮助的农民工进行询问、讲解,及时掌握纠纷诱因,做到及时发现、提早介入、及时化解。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努力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为农民工群众提供及时快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建立绿色通道,提高法律援助质效。曲阳司法所在9个社区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并配备专人负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对农民工申请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积极主动地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及时报送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切实维护社会贫弱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