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法治防疫两不误
浏览次数:3097作者: 任凌云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北市司法局一手抓法治,一手严抓防疫,多措并举,坚持法治防疫两不误,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驻防。

加大疫情宣传力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淮北市司法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安排,并加大疫情宣传力度,营造法治防疫氛围。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双向普法宣传机制,在第一时间将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防护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构筑阻击疫情的法治宣传阵地。坚持正面发声,要求广大群众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做好自身及家属防护措施。除此以外,还切实做好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实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纪律。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必须严格执行好中央、省厅市局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规定,还要严格遵守并执行好本所制定的相关纪律规定。

做好法治防疫指引,加强监督监管。疫情期间,积极做好法治防疫指引,加强监督监管。组织各县区司法局深入申请复工复产企业,零距离宣讲相关扶持政策及法律责任和义务,向企业家和员工宣传防疫法律知识和维护权益指南。充分运用“12348”免费法律服务热线、“安徽法网”、“市法律援助网”等在线咨询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法律援助。对社会、市场,加强监督监管,服务司法机关打击暴力阻碍执行公务、哄抬物价、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淮北市司法局强化内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管辖区域无疫情、人员队伍无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们,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涌现出了一批批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积极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司法行政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相信一定能众志成城,早日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