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网格化排查显威力 失信被执行人忙履行
浏览次数:6410作者: 濮慧   信息来源: 相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20-03-17

 

“赵执行员,我是盛某某,我要还钱!我现在太难了……贷款贷不了,出门打工也出不去,还得时刻担心你们上社区找我!”

电话是一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盛某某打来的,相山区法院执行员赵艳接到电话后缓缓地舒了一口气,又一个旧案有了结果。

执行_副本.jpg

据悉,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2年11月26日,盛某某与陈某某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2万元。2013年4月24日,盛某某再次与陈某某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4万元。2016年4月6日,盛某某又出具了7万元和10.8万元的借据。后陈某某多次向盛某某索要欠款未果,遂诉至法院。相山区法院依法判决盛某某偿还陈某某借款23.64万元及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判决生效后,盛某某迟迟未能主动履行。无奈之下,陈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1月17日,相山区法院立案受理后,迅速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展开调查、控制,执行部分款项后,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其他财产,其亦玩起了失踪。

2019年10月,经多方努力,相山区法院查找到盛某某下落,并拘传至法院,其仍拒绝履行。在反复劝说未果的情况下,相山区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15天的惩罚措施。拘留期满后,盛某某再次玩起了失踪。疫情防控期间,盛某某了解到法院仍在加大执行力度,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担心自己被查找到后,会被再次拘留,法院对其采取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让其在疫情期间的活动受到更大影响。2020年3月12日,迫于压力的盛某某主动拨打了承办人电话,要求履行债务,并委托第三人带着6万元现金到法院当面交付给陈某某,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都受到很大影响,活动范围局限于社区,失信被执行人再也不能随意东躲西藏,隐匿行踪。相山区法院在市中院的统一部署下趁势开展“疫情期间加大摸排下落不明被执行人行踪的专项行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小组,主动下沉到街道、乡村、社区,积极与社会治理网格员对接,对失信被执行人逐一进行“网格化”梳理、排查,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巨大震慑,常年不见踪迹的被执行人露面了,经久未结的老案顺利执结了,久攻不下的“骨头案”也出现了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