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铁佛法庭多元解纷服务站“开张” 一日连结两案
浏览次数:3257作者: 吴刚   信息来源: 濉溪县法院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7日,濉溪县法院铁佛法庭多元解纷服务站正式运行,充分利用多元解纷机制,快速办结一起离婚纠纷案和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大大减少当事人诉累,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原告梅某伟诉被告任某薇离婚纠纷一案,在当事人同意诉前调解后,铁佛法庭邀请调解员铁佛司法所副所长陈峰进驻多元解纷服务站,经过调解,二人达成离婚协议。李某敏诉李某顺和李某法健康权纠纷一案,经过律师、司法所调解员和法官的共同努力,在多元解纷服务站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铁佛法庭打造“两个一站式”服务站,在诉讼服务站的基础上,建立多元解纷机制中心。针对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程序的案件,邀请专业的调解人员进驻服务站进行现场调解,形成“四方+”调解模式,大大提高了调解成功率,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