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相山区民政局重点关爱“三类”儿童群体
浏览次数:4871作者: 张倩   信息来源: 相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15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制定《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积极落实儿童福利工作实务规程。目前,淮北市相山区分散供养儿童生活补助金为每月1050元、集中供养儿童标准为每月1450元,全区192名留守儿童、181名困境儿童、38名孤儿基本生活全部得到保障。

按照“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要求,相山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全区10名儿童督导员、村(居)87名儿童主任参加线上培训活动,突出家庭走访、信息更新、强制报告、政策链接、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及家庭教育等业务重点。

实行“政策保障+心理辅导”的关爱方式,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定期走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及时解决儿童在生活、监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特殊时间节点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疫情防护物资和学习用品,为38名孤儿发放1-4月份生活补助金15.91万元。

建立困难儿童群体的数据、信息和政策的交换和共享机制,开发统一平台,设定不同部门和层级的权限,为每个儿童提供个别化、精准性政策服务。充分利用全区75个“少年之家”“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基层阵地集中提供关爱服务,1-4月共提供服务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