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房企破产和解“淮北模式”首次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3759作者: 俞晓萌   发布时间:2020-06-04

“淮北法院探索房企破产和解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6月1日,新华网发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淮北法院在破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经验做法被写入报告,向全国推广。

近年来,面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民生工程来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探索出”市委重视、政府支持、多方配合、司法保障”的房企破产和解“淮北模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让群众“住上自己的房、拿到自己的证”,实现对群众切身利益、债权人合法权益、社会财富保护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