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六一儿童节前夕烈山区民政局开展“爱相随、助成长”系列关爱活动
浏览次数:36346作者: 陈晓慧   发布时间:2020-06-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孤儿的健康成长工作,烈山区民政局六一儿童节前夕联合了团区委及社会组织开展了“爱相随、助成长”系列关爱活动。

活动一:“爱相随、助成长”走进和村小学

1.jpg

5月28日,烈山区民政局协同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们,走进宋疃镇和村小学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儿童身边。

烈山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和村小学,为困境、留守儿童20余人送去了娃娃、水彩笔等物品,同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做美德少年,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强身健体,练就好本领,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帮扶,将政府的问候传递给每一个少年儿童。

活动二:“爱相随、助成长”户外拓展研学活动

2.jpg

5月30日,烈山区民政局联合团区委开展主题为“爱相随、助成长”户外拓展研学活动,以陪伴玩乐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让孩子们提前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上午带领孩子们在南湖开放式党校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以家乡发展为主题在心愿卡上写出自己的愿望。接着带领孩子们赴烈山区实验中学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研学,让孩子们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参观了生态馆,体验了VR科普馆。最后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拓展训练。

活动三:“爱相随、助成长”主题志愿活动

3.jpg

5月31日,烈山区民政局协蒲公英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在烈山镇蔡里村开展了“爱相随、助成长”关爱活动,组织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身心快乐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的团体中愉快地玩乐,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团辅游戏对孩子进行政治、道德和心理品质教育,培养孩子们勇敢坚强的意志、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