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濉溪交警勇救轻生女子 累到体力不支昏迷
浏览次数:1018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在安徽濉溪一年轻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情况危急时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奋不顾身接力跳入河中将女子救到岸边。然而施救过程中辅警赵峰因体力不支溺水昏迷,两次沉入水中,幸被随后赶到同事及群众合力将其救出。经医护人员抢救落水女子和赵峰均脱离生命危险。

6月1日上午9时29分许,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交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途经濉溪县郭楼桥路段时,警察发现一年轻女子坐在大桥护栏上欲跳河轻生,就在警察准备靠近时女子已从大桥跳入水中。河水迅速漫过女子头顶。其正在水中痛苦挣扎。情况万分危急,大家毫不犹豫接连跳入河中向女子游去!由于水面较宽,落水女子位于河水最深中间位置,几位警察接力救助,辅警赵峰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游到女子身边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拼尽全力向岸边游去。在大家接力努力下成功把落水女子拖到岸边。这时大家注意到赵峰在施救过程中因体力不支还在河水中间奋力挣扎,两次沉入水中,同事们纷纷又跳入水中对其施救,这时桥面有热心群众放下一根绳子让警察抓住,在热心群众和同事们合力救助下已呈昏迷状态的赵峰被成功救到岸上。随后大家将二人送到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抢救落水女子和赵峰均脱离生命危险。

经事后了解,轻生女子濉溪县铁佛镇人,因家庭矛盾,一时负气冲动产生轻生念头,在抢救室面对为了救自己差点连命都没有的交警,痛哭不已。

警方呼吁大家珍爱生命。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积极面对,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