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钱界殊调研 “百姓说事点”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4291作者: 俞晓萌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调研“百姓说事点”试点工作。

钱界殊先后来到烈山区铁运处社区、相山区任圩司法所、杜集区博庄社区滨湖新城小区等3个示范“百姓说事点”,现场听取了“百姓说事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

钱界殊指出,“百姓说事点”是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有益探索,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结合我市司法所、“一组一会”、法治文化广场等阵地建设,进一步推进“百姓说事点”试点工作的开展。

钱界殊强调,要真正发挥“百姓说事点”平台作用,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提供所需帮助和服务;完善信息收集与处理机制,建立健全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主动参与“百姓说事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为“百姓说事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