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浏览次数:3638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5日,市中院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任千里、杨杰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推动法院干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县区法院以视频形式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杰代表传达了“两会”精神纲要,任千里代表传达了有关报告审议讨论情况,特别是审议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的深刻印象,同时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民代表大会时间、形式、分组讨论情况以及安徽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余跃武院长指出,任千里、杨杰两位代表的专题辅导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代表依法履职、参政议政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法院要认真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务求实效。一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的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自觉把全市法院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落实。二要着力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各类案件,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三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要把《民法典》的学习纳入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准确把握条文要义,统一法律适用标准。要进一步加强民事司法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注重结合个案审判以案释法,广泛宣传《民法典》,以热点案件审判形式开展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四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薄弱环节和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深入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