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察民情、聚民智 ——淮北市检察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开放日
浏览次数:3310作者: 文:宋世瑾 图: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6-23

微信图片_20200611080337.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文件要求,6月10日,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淮北市传媒中心等六家新闻媒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建言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到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 活动期间,与会来宾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信息技术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对控告申诉大厅建设、信访案件化解、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办案智能信息化程度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质效提出意见建议。

唐保银指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既是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也是紧扣群众需要,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痛点难点的必然要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质效。并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擦亮为民服务“检察窗口”。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窗口作用,进一步丰富温暖控申品牌内涵,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呼声,传递人民诉求,把释法说理、息诉罢访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推动检察触角纵深延伸。一方面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法定职能涵盖范围内的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生活变化和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适当延伸检察职能,不断拓展检察工作深度和广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三是扩大“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法治宣传是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利用检察机关办案中发现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宣讲法律,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力打造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宣传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