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法院扎实开展“6.18司法拍卖节”活动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3296作者: 王闪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20-06-23

 

为充分发挥网络拍卖平台的财产处置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淮北两级法院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工作助力复工复产“6.18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充分利用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设置“车辆专场”、“住宅专场”、“VR专场”等专属活动页面,在6月18日-20日进行网络集中竞拍。截止目前,淮北两级法院共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推出房产、车辆等拍品19件,成交12件,成交金额529万元,溢价率21%,

集中竞拍前,全市法院全面梳理未执结涉案保全不动产、动产,按流程节点期限管理要求,集中发布公告、集中上拍标的,并压实网拍辅助机构责任,于2020年6月18日全面集中开拍。同时结合疫情形势,积极应用VR新技术,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身临其境看拍卖标的物,既避免了人员集聚,亦降低了执行成本,并且提高了吸引力,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利益。活动共吸引5.9万人围观,总竞价次数达55次,在推进案件执结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司法拍卖的影响力。

今年以来,淮北两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决策部署,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着力抓好联合惩戒课题调研,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继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目前,淮北两级法院正按省高院决策部署,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促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