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烈山区法院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645作者: 朱萍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20-06-23

 

值第13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19日,烈山区法院档案室工作人员和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办公室负责人屈曙光、支部书记潘学成的带领下走进南湖公园,开展以“法院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法院档案见证历史时刻,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档案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围绕宣传主题,利用库藏档案,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印制主题宣传袋、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烈山区法院扎实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带动困难家庭一步步脱贫致富的过程,以及在疫情期间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守好为民服务平台,审执战疫两不误的有效举措。同时借助此次宣传契机,通过发放档案工作宣传资料、制作抖音小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宣传档案相关法律法规、诉讼档案对维护当事人权益的重要作用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档案知识;结合日常查询档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单和宣传视频,并详细为群众讲解查询档案的流程和需要的手续,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时而观看宣传资料,时而就关注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有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没想到档案能帮助老百姓解决这么多问题”。还有的群众说:“出去办事,经常会遇到手续带不全的情况,一件事来来回回折腾好几趟,你们的宣传简洁明了,一看就懂,能给我们省不少麻烦呢。”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整个宣传过程效果良好,进一步拉近了区法院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距离,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展现了烈山区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