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成效明显
浏览次数:237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2

自2017年省司法厅组织实施全省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以来,淮北市司法局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形成了全系统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队伍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县、区司法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大协调力度,采取公务员招录、政府购买服务、特岗等多种形式,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截止到2019年底,全市司法所有政法专编干警119人,所均4.1人,全部在编干警均达到大专以上学历,配备专职调解员等辅助人员173名。队伍年龄结构、知识层次、专业水平、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履职能力明显提升,在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中的“主力军”地位与作用越来越凸显。

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县区采取调剂、置换、升级改造等多种形式对司法所办公业务用房进行了调整,全市所有司法所均建成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形象识别系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规范提升工程实施以来至2019年底,投入各类建设资金893.7万元,异地重建、置换司法所6个,升级改造18个,另有1个置换后正在装修、1个正在新建,全市司法所建筑面积达7726m2,所均249.2m2。司法所外观形象呈现出“旧貌换新颜”景象,司法所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的“主阵地”地位与作用越来越凸显。

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全市司法所积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矛盾纠纷的调解成功率保持在98%以上;创新开展“一组一会”“调解夜话”“百姓说事点”等工作,促进了矛盾纠纷的化解。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健全,管理教育规范,社区服刑人员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安置帮教对象衔接管理严密,帮教服务措施到位,重点人员衔接率达到100%;开展“同在阳光下 青春共成长”金秋助学等活动,体现了社会关爱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