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淮北市检察院举办庆祝99周年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6258作者: 文:赵畅 图: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7-07

 

6U2A4869.JPG

6月30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以“检察干警当清廉如‘青莲’,与梅兰竹菊为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党课。

唐保银从“追根溯源,在重温党史国史中探寻立党执政初心;饮水思源,在重温红船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恒心;正本清源,在历览反腐进程中强化克己慎行戒心;固本培元,在传统文化滋养中保持修身立德明心”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奋斗精神、矢志不渝拼搏,永怀赤子之心、增进人民福祉的99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阐明了我们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就是能够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不断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与时俱进。

唐保银强调,检察干警当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浸润心灵、陶冶情操,修身立德,慎行明志,当清廉如“青莲”,与梅兰竹菊为友,做合格共产党员。一要以理想信念为“灯塔”,方能“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要坚持不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固灵魂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要以廉洁清正为“准线”,方能“不染污泥,清而不妖”。要坚持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基准线,以纪律规矩、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为约束,划定底线、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三要以静气凝神为“操持”,方能“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要坚持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不能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要注重小事小节的养成,注重言行举止的践行,努力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