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 ——烈山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渠沟镇钟楼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浏览次数:3686作者: 李婷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7-07

7.1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烈山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渠沟镇钟楼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JPG

 

7.1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烈山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渠沟镇钟楼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JPG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烈山区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共计20人,前往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和钟楼知青馆,踏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面积约有2600平方米,馆内的红色藏品达数万件,包括红军的旗帜、使用过的大刀、长矛、枪械等武器,重大历史题材油画,红色宣传画,伟人革命历史图片,党史研究资料以及秤杆、缝纫机、茶杯等生活用品,涵盖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初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历史,承载着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精神文化,成为人们独特的红色记忆。通过一件件红色文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瞻仰了伟人的风采、重温了革命先驱的峥嵘岁月,从中深刻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传承了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

参观完红色博物馆,大家又驱车来到钟楼知青馆继续参观。馆内由“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广阔天地锻炼成长”、“深切关怀悉心带教”、“调整政策知青返城”、“乡愁难忘友情绵长”等5个部分构成,全面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人民公社体制下渠沟钟楼农村的风貌,真实还原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在钟楼地区的历史片段等。踏着知青的脚步,大家感触颇深,纷纷为他们扎根农村、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折服,并从中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红色岁月永不褪色,并在新时代下焕发光彩。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全局党员干警擦亮“红心”、筑牢“初心”,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所见所想所感都深深地触动了内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闯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建设美丽烈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