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检察蓝护航青春绿,濉检送法进校园
浏览次数:3717作者: 谢冰洁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7-07

 

“青春是最美的诗,将青春赠与你们。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7月1日,为提高辖区未成人法治意识,增强共产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濉溪县检察院在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走进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法治大礼包”。

在容纳七百多人的大礼堂中,待同学们入场完毕,濉溪县检察院干警便发放了扫黑除恶、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知识等宣传手册,以便同学们利用候场时间阅读。讲座一开场干警便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主要工作任务。趁着同学们兴趣高涨之际,干警通过精心挑选的案例,结合青少年生理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必要的法律常识与预防未成年犯罪的重要性,劝诫同学们要加以慎独,多结交好的朋友,树立正确三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约束自己,在做到自己不违法不犯法的同时也要切记,擦亮眼睛敢于对毒品说不,提高警惕对潜在的危险说不,敢于支持扫黑除恶对黑恶势力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对校园欺凌说不。

以案释法、由法及理、以理动情,这一“法治大礼包”让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明白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出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绿苗。接下来,濉溪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的心理变化和成长规律针对性开展不同的活动形式,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建立起长效机制。让检徽与校徽相映放出光芒,让检察蓝护航青春绿顺利起航。